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煩惱

最近
一直在想自己為什麼要念研究所
這樣忙得喘不過氣的生活
不用想都知道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
不念研究所想做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也許到處看看可以找到吧?

現在只是單純的不想把青春浪費在我不是很喜愛的事情上

很想有個什麼目標是能讓我有一種不顧一切想努力的感覺
但是這很難
至少活到現在還沒有過...XD

其實是有目標
不過這些目標感覺距離太短了
達成了之後又要在想新的了

我希望有一個長遠一點的目標
也可以說是一個夢想吧 @___@


我好像太過於理想化了

不過
希望有些決定能快點做
以免時間一過又覺得算了

其實我比較想要繞點路的人生吧~

4 則留言:

  1. 哈 牛我來了<br />
    不知道你最近是不是因為很忙的關係<br />
    所以會覺得為什麼我要來讀研究所呢<br />
    因為我前一陣子考試的時候常常這樣想<br />
    但是考完後就不會了<br />
    <br />
    現在每天只覺得時間非常短<br />
    我要怎麼在這短短兩年中(如果我沒被當的話..哈哈)<br />
    把我想弄懂得東西弄懂<br />
    感覺有很多很多瑣事等著我去處理<br />
    事實上是自己愛東摸摸西摸摸把時間浪費掉了<br />
    <br />
    呴呴 前一陣子看了一篇文章和你分享<br />
    看完也許會比較不那麼憂鬱和擔心<br />
    <br />
    <br />
    要怎麼活~~~清大學務長的演講 <br />
    <br />
    <br />
    你不要問我你未來的20年會怎樣.<br />
    沒人能告訴你.有人是因為別人跟他說怎麼活才活下來的嗎<br />
    我當年清華書讀的不好.玩玩的不好.又沒女友.<br />
    3大學分一個也沒拿到.<br />
    <br />
    你那時如果跑來跟我說."我會讀MIT.之後回清華當教授.之後做到清華大學學務<br />
    長".<br />
    我會把你扔出去.<br />
    <br />

    回覆刪除
  2. 大3我決定要考研究所<br />
    原因無他.因為我啥事都做不好.所以太閒了<br />
    就去讀書.考上了.就做專題.之後到核能所做事<br />
    每天一開門就看到一堆博士.覺得讀博士好像也不錯.<br />
    於是我就去考MIT了.去讀那要考資格考.<br />
    我有一年的時間.到那每天就想起一首台語歌....補破網<br />
    要讀的書就那些.考的就那些.每天翻開書.這不懂.那不會.<br />
    怎麼辦.硬讀阿.躲不掉的.一科一科補阿補阿的讀完他...<br />
    之後畢業沒事做.便申請回國當教授<br />
    其實人生有點命中注定<br />
    有種力量再推著你.<br />
    我有個學弟.學歷跟我一模一樣.也是麻省的.他人生第一志願...回清華教書<br />
    偏偏他申請時.沈君山不給核工系申請核工教授.要請外系的才能<br />
    可是到我.劉兆玄很開明.我就當了教授.之後作課指組組長.<br />
    現在當了學務長...<br />
    但回首20年前.一切都不是生涯規劃規劃出來的<br />
    所以.人生充滿了不確定.你只能努力<br />
    我們40歲的人跟你們想法不同.<br />
    你們會說.一直努力又不一定有收穫.我何必努力<br />
    但是.你不努力就沒機會了.你努力起碼有機會成功.<br />
    最少知道成功為何.<br />
    <br />
    所以.快樂最重要.不是叫你縱欲.<br />
    是說你有多少實力完多少東西.<br />
    你考試考90分跟80分是一樣的.你可以去玩你的興趣.<br />
    但你考了50分.你就少玩點.<br />
    30分.書拿來.到我旁邊讀.<br />
    不要問我你要做啥.我能給建議.但我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br />
    所以你要做啥請自己決定.半導體景氣時.你讀什麼都一樣<br />
    非電機的在竹科也不比電機不吃香<br />
    但是如果不景氣.就各找出路.這時如果你走的是沒興趣的路.<br />
    你不就很慘....<br />
    所以.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你們實在不用想太多<br />
    因為你們心中的疑惑不會有答案的.<br />
    起碼我知道的人都沒有.<br />

    回覆刪除
  3. 清大物理系第一名畢業的黃一農.立志讀哥大的理論物理<br />
    哥大有條不成文的規定.資格考前3名才能讀理論物理<br />
    他一定可以吧.偏偏那年李政道帶了些大陸人去考.<br />
    他考第4....念天文物理..現為清大人社院院長..歷史教授<br />
    比我的人生還扯.<br />
    所以.你現在想一堆未來.實在沒必要<br />
    但想想如果有人告訴你你的未來所有事<br />
    你還要活下去嗎 .都確定了阿.<br />
    恩.要放假了.我不想跟你們說明白.<br />
    但這個暑假真的也許是你人生能玩的最後一個<br />
    有機會去放鬆一下.大3是大學的精華.但開始前<br />
    你要先輕鬆一下.好好規劃你的暑假<br />
    要玩要讀書都好....別跟我說你到補習班讀喔<br />
    補習是沒用的.補習的目的是什麼.....考研究所.<br />
    可是.你連大學的書自己都做不了歸納<br />
    不能獨立吸收歸納.動不動就要人家給你最終結果.<br />
    你以後怎麼做研究...<br />
    1.好好玩<br />
    2.要活著(之前有個博士班的跳樓死了.所以他會說這個)<br />
    <br />
    最後那兩句真經典!!<br />
    <br />
    <br />
    不曉得你看過了嗎?<br />
    和你分享啦<br />
    也祝福你早日找到你的目標和夢想...<br />

    回覆刪除
  4. 嗚嗚~<br />
    謝謝你<br />
    每次看你跟阿土...阿<br />
    都會覺得你們真得很喜歡自己念的東西<br />
    這樣真好<br />
    <br />
    希望我也可以找到我真的很喜歡的東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