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Dream Home




是的, 終於要來分享我家 XD
先來看看買下去時的樣子

客廳

大門一打開看到的走廊


主臥房


餐廳和廚房


原本是出租的房間
所以真的就是很簡單的家具而已...
因為屋齡快20年了
決定把整個管線重拉

全卡拉~
細節不多提 XD
因為那些工程我實在也不太懂 =.=



把那些要注意一堆東西的事情都交給我老爸
剩下的就是決定家裡到底要走哪款風格
先想了一下我喜歡的風格

1. 日式極簡風
大概就是白色的牆壁配上原木色的地板和家具
喜歡很素雅的感覺
感覺住在裡面會有很舒服的感覺!
但是我喜歡的木色不是柚木色
台灣除了柚木家具以外選擇很少...

2. 北歐風
大概就是 ikea 展場裡面常有的風格
基調也是素素的
利用大量色餐鮮豔的家具或是裝飾來布置整個家
(但以我的行動力布置好不知道是哪時?)

3. 鄉村風
我非常喜歡木頭材質去作一些雕飾
像是面板上面有線條凹槽裝飾

所以我去了 ikea場勘了一番

像是這樣的面板我很愛 XD


鐵架床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可惜找不到穩固不會晃的鐵架床...


這個廚房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廚房 XD
這種面板加上跳色檯面真的超美!

可惜就是這很容易髒阿...


其實鄉村風也是分很多style
有很重口味的 (故意刷舊家具之類的)
也有各式各樣的顏色 (綠色的也很讚 XD)

然後我就決定了我家幾個大方向
mix 以上我喜歡的三種風格 XDD
1. 家具是白色和木頭色做搭配
2. 一定要有木頭地板
3. 牆面不要白色, 我希望每個空間有不同的感覺
然後特別想要一面跳色牆(理想中是紅色)

決定了風格之後
還要決定施工的手法...
畢竟有系統櫃, 木工, 現成家具幾種選擇 Orz

以空間利用性來說
現成家具沒辦法利用到所有的空間
所以在一些收納的櫃子馬上就決定要用做的
系統貴的部分請了三家廠商來估價(兩家大牌和一間路過的店)
只能說價格真的滿高的
網路上好像也對系統櫃的評價不是太好
缺點像是貴 容易壞 材質是密集板...之類的

於是想說再找木工來看看
然後就上網 google 了新竹地區推薦的木工
找到了金木匠
和有經驗的我爸一起去他們的展示間參觀之後
覺得做工很堅固又很細緻
重點式風格跟我想要的很靠近!
馬上就簽約確定了 XDD

我們一共做了五個地方的櫃子

1. 門口的鞋櫃
看起來可以放超多鞋!!!
右邊中間的檯面做跳色
可以放安全帽和鑰匙之類的


2. 門口一進來正對面
這是為了檔風水上的門沖
不然本來想把鋼琴放在走廊上的說 Orz

3. 主臥窗台的桌子加櫃子
檯面跳色 XD

4. 客廳的臥榻
檯面也是跳色!

5. 衣櫃直達天花板!
但恐怕還是不夠擺 Orz

木工上色分兩種
一個是貼皮
可以貼木頭皮或是一些顏色
一個是噴漆
就是可以噴成白色!

木頭貼皮
也是要噴一層透明漆

聽說噴漆一共要上三層!

全部被拆下來排排站了

忘了說我們的房間門也都包給木工做了!


因為櫃體都要噴漆
原本的牆壁也都凹凸不平
我們就把漆的部分一起包給同個師傅做
油漆的顏色也是個令人猶豫的點

客廳的部分我想要的是北歐風的黃色
希望營造一股明亮有朝氣的感覺
然後走廊的那面牆真的很適合用來跳色
但是跳紅的有點太遠
於是老弟就說他們之前實驗室的橘色很美
橘色跟黃色是滿配的~就這麼決定了

主臥的顏色
據說要用冷色調睡覺時會比較舒服
考慮的是灰藍或綠色
最後選擇綠色因為比較配家具~

最後就來看看接近完成的結果




最後一組工班就是木地板拉
也是因為要鋪地板
原本的瓷磚地板就盡可能留下來
不然還要附卡掉跟補平的錢 Orz

木地板最後選擇的是QS-915
雖然不是真木頭
不過摸起來的質感不錯
把樣本泡在水裡一天也沒有變形很多
超耐磨的表面也不怕粗魯的對待他 XD

老實說這個時期還對於自己選擇的這些東西充滿疑問
畢竟不是專業
選的東西也不是很常見的安全色調 XD
很怕東西擺在一起會變得不協調...

但是木板一鋪下去
真的整個 fu 都來了阿~




然後令人期待的床組也來了
真的很搭(已哭)


選的窗簾也很喜歡 >"<
窗邊的柱子有個空檔
木工師傅幫我做成書架了!



ikea 的餐桌
是親戚用不到送我們的
雖然圓形有些占空間
但還算搭配我們的餐廳拉~
這是新家的第一餐火鍋~


因為椅子的坐墊髒了
後來被我改造成這樣 XD


 最後的最後就是這個白色的廚房了!
小小的但該有的也都有了~


以上
謝謝觀賞~

不得不說很感謝我老公只負責出錢以及出力
對於到底買甚麼家具選甚麼料總是說"你喜歡就好"
(也許是他懶得思考 XD)
然後不知不覺他的審美觀就被我洗腦 haha~
住在一個充滿自己喜歡元素的空間裡
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 (笑)

也許該補一些入住一段時間的照片才專業阿 XD

2 則留言:

  1. 雖然你說沒有合起來怕會不搭,但是我覺得至少有明確的方向(尤其是顏色)
    新家看起來好棒啊~~~尤其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做
    太羨慕了!

    恭喜入新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拉~
      其實因為在選擇的過程當中也是妥協了許多
      例如床組的顏色距離我心中的顏色還差一點 XD
      總是有點擔心甚麼都差一點最後會不會差很多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