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15-03-22 宮島



2015-03-22
0906~0919 德山 -> 新岩國 (新幹線)
                   錦帶橋&岩國城
1255~13?? 錦帶橋 -> JR岩國
1338~1400 JR岩國 -> 宮島口
                   嚴島神社


抵達宮島口,開始感受到人潮,從JR宮島口出來有很清楚的標示,出站後下地下道順著指標一直走就會看到宮島渡輪口了。因為今天是假日人真的好多,在渡輪口排了一陣子的隊伍才上船,這趟旅程到現在終於有點來到日本的感覺了 XD,路上都是各國的觀光客,尤其歐美人士真的很多耶。


在渡輪上遠遠的就看到對面的大紅鳥居了!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達摟


出了渡輪站之後,在前面的廣場上馬上就看到許多鹿走來走去,馬上想到在奈良被鹿追著跑的不好回憶 XD。


往右邊沿著岸邊走,其實就是朝著鳥居的方向走!


下午的時間已經是退潮了,雖然地上濕濕的,可以走到鳥居的下方看看



近看鳥居真的有夠大耶,非常的高壯


鳥居柱子的下半部在漲潮時會被水淹沒,上面不知道經過多少年,附著著一些像貝類的東西,很多人把錢幣卡在上面許願,不過漲潮時有些會掉下來,所以鳥居附近的地上也很多錢幣 XD。


有看到錢幣嗎 XD


從鳥居的方向回頭看嚴島神社,等等就會去了


完全沒計畫的隨便亂走,就直接從海邊走到神社的另一邊了,殊不知神社入口是在來的那一邊阿....


拍照時有熱心的日本老伯指導一定要把松樹和鳥居拍在一起才美 XD,索性請很會拍照的老伯幫我拍一張~


這一邊再繼續走下去有間比較小的神社,然後看地圖是還有個公園,考量到體力有限還是下次再說吧,於是就往回走,經過一區有古味的建築,宮島歷史博物館也在這附近。


嚴島寶物館

再繞回神社的入口


一轉進來馬上有一個可以看到大鳥居的角度,真心覺得好美


這是神社的正殿,搶眼的紅色近看感覺很雄偉


正殿前的台子正對著大鳥居,想像滿潮會有多美呢?


紅色的走廊蜿蜒的感覺,就是很美阿~ 可惜自拍下人臉都變色 Orz


那座橋超陡!我懷疑人走得上去嗎?和走廊交接的地方少說有75度角吧...


逛完嚴島神社實在有點餓了,在路邊的攤子買了楓葉形狀的天婦羅,口感偏硬,雖然是炸的但不至於油膩~可以嘗試看看摟(為了楓葉形狀 XD)


再去看看另一個景點"五重塔",不過這塔只能在外面看看,是不能入內參觀的。


五重塔的旁邊是豐國神社,是國寶級的建築,但因為要付錢跟拖鞋加上不了解這間神社,只在外面拍拍照當作來過 XD


豐國神社的正面,其實滿多人進去的喔


然後我就回到最熱鬧的商店街購物了,一個人旅行行李太重(其實是臂力很差),一開始就決定只在一個地方買一樣名產,於是我就買了楓葉蛋糕回家啦~



名產買一樣,吃的只要放得進去都好啊~ 買了穴子魚(星鰻)饅頭,穴子魚軟軟的搭配上其他的當季材料口感很棒,我記得我是有吃到類似竹筍的口感拉,但實在也不確定了 XD,官網只說他們會搭配最適合的當季食材 >///<


然後看到了有名的超大飯匙~ 也買了一隻回家用用


在大飯匙的對面有家牡蠣屋很多人排隊,來到廣島一定要吃牡蠣的啊! 剛剛烤好真的超棒低,加一點檸檬汁就很鮮甜,而且完全不會膩!超好吃


時間也差不多快五點,因為還要從廣島去新岩國拿行李,不想太晚回去~
拿完行李之後雖然是晚餐時間,但一點都不餓,在車站下面的超市買個晚餐回去吃,因為我真的超愛吃豆腐,看到廣島縣產加上沒使用某個化學藥劑(?),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打開來看到的豆腐很不光滑!看起來就是很原始的把豆漿壓成圓圓的一塊,我只能說真的超~好~吃,可惜後來都沒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