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5-04-08 尾道




今天的行程完全是意外,在研究山陽的行程時,在日本呆了兩三年的 A大建議我可以去尾道騎自行車,其實平時我只騎室內健身車阿,忽然要騎這麼遠到底行不行阿? 能騎跨海大橋這點滿吸引人的,反正行程接近尾聲,就衝一次吧!

但也因為行程接近尾聲,我睡到快中午才出門 XDDD,搭新幹線到福山再換一般的JR喔。

尾道自行車道一路通往今治,途中會經過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和大島,全長有70多公里。我當然不可能70公里都騎完,網路上尾道的資訊沒有很多,實際上騎起來的感覺也未知,我暫訂的計畫是租電動車,然後且戰且走,如果騎完第一條橋已經很累就折返,繼續騎下去的話就是到中間的港口去搭自行車回來!

JR尾道出來之後要往對面靠海的地方走,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往市區的方向走了一小段...,白浪費了體力阿!好不容易找到了租車站,馬上表示我要租電動車,租車的先生還一直說電動車是給老人騎的,你年輕人騎一般的就好。要不是深知日本人的腳力我可能真的會相信他 XD,總之我還是堅持的租了電動車,這真的是個明智之舉阿!

順便問了租腳踏車的老闆船班的時間,老闆給了我一張時間表,老闆建議我最晚要搭1720從生口島的瀨戶田港出發的船班,再晚一班的話會來不及還車。這個路線就是要騎兩座橋!



這是今天要陪我一程的電動車!


尾道道向島這段是搭乘渡輪,出了渡輪口就要開始騎車了!出發前先來一張。


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好,全程都有這樣的專用道,在每個路口會不時提醒你這是往哪裡去的 XD,今天就跟著今治方面的標示走吧!


一開始體力還很多,有心情拍照...,大概騎了2km之後我就累了,好像怎麼也騎不快耶,畢竟走了將近一個月的行程,然後跟我同一班渡輪的日本年輕人(目測25歲吧)已經遠遠超越我了,我就說吧~日本人的腳力真的很好啊...


總算看到第一座橋了!


可是這座橋是連接岩子島的橋,並不是要去因島的拉 XDD


向島的路上有一排櫻花盛開得好美!


今天陪我的單車,雖然是電動的可是我只能說效果很有限阿,並不是真正電動,只是在有開電源的時候幫你施一點力而已...,根本全程都想開著阿,可是又很怕還沒騎完就沒電了,只好一直開開關關 Orz


感覺騎了好久 XD 才終於看到因島大橋的指標,還有2.5km!


遠遠的就是因島大橋了~加油啊!


在下面看好壯觀阿!因為橋都要架很高阿,要過橋前就是無止盡的上坡阿!我大概呈現一個跟走路差不多快的速度吧 XD


在入口處有寫清楚,過橋是要收費的喔!


這是自行車跟行人的專用道,其他車上不來的。


天啊,覺得好累 XD

終於終於上橋了 XD,這座橋有兩層,上層是給汽車通行的,下層是腳踏車和行人。


看看我有多累 XD,此時應該有點累到懶得拍照了...


耶斯!終於到了因島,標示指出到生口橋有10km!這時候真的是天人交戰了,其實體力耗掉一半以上了,但是又覺得只騎一座橋好像有點空虛,結果沒幾分鐘好奇心就戰勝疲憊心,繼續往下衝了。大概是因為看到這牌子的時候是下橋墩,衝的很爽覺得繼續下去是可行的 XD


因島路上的恐龍,沒時間停下來看了 XD,不然可能會得在島上過夜阿 囧,不想太晚回飯店,所以想搭1520的船班,這表示我一小時大概要騎10公里阿!


島上風光,這裡真的是鄉下啊!空氣非常好,路線也幾乎都是在海岸線,這個季節還有櫻花看,真的很漂亮。


經過一個免費的花卉展示公園(因島 flower center),到這裡的時候大約1330了,有休息室可以坐著吃一下午餐,不過吃完之後速速離開繼續趕路...


 因島路上的一本松


 慢慢地騎....然後終於看到生口橋了,感動!


超高的阿...


又是無止盡的上坡,好累 XDD


途中停下來休息順便自拍 XD


喔耶!終於到了橋上


生口橋的自行車道是在兩側,也是依樣很安全!


橋上視野真的很好,非常寬闊的感覺,配上瀨戶內海的海水,真的讓人心情沉澱下來。


橋上風超大!

 這裡還有美術館耶!

時間快來不及了,加緊趕路,越靠近港口遇到越多來騎車的人,其中還有一群媽媽們,大概都有50up了,感覺很厲害!然後我終於在渡輪開船前15分鐘進到瀨戶田町...


令人感動的乘船口阿,其實我也不懂我幹嘛堅持要搭1520了船 XD,明明可以悠閒一點搭1710的船阿,當時就是一股執念耶,不過沿途沒甚麼人又很鄉下,一個人來真的也不用停留太久就是了...。


坐在船上覺得兩腿發熱中,媽呀 我會不會得橫紋肌溶解症 XD,今天拚了30km,我想這輩子應該很難再這樣衝一次。


尾道的其他景點掰掰,我腳已經無法再去任何地方 XD


回到岡山後,在車站買了便當,又在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回到房間後已經完全不想動,勉強的泡了熱水澡還差點在水裡睡著,趕快躺到床上貼滿休足時間睡了一覺,終於覺得有點恢復了 XD,厲害的是我隔天完全沒有肌肉痠痛!不知道是泡澡有效還是休足時間太強,總之這真的是這趟旅程最瘋狂的一個行程了!



尾道自行車道
中文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