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收穫-內在

很多事情好像都要等到完全走過之後
才看到的價值

去年遇到的他
帶給我重新出發的勇氣
所以我現在人在澳洲

那一段很否定自己的時間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
每天都覺得自己活的不夠努力
覺得自己老是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當時我是很認真的在考慮休學耶

雖然現在偶爾還是覺得學歷是我的累贅
不過空白了一段時間
我知道我是很認真的enjoy寫程式
這算是來澳洲第一名的收穫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會利用時間的人
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
但總是不夠不夠努力把握時間
來到澳洲好像有很多時間省視自己的過去 @@
我開始覺得其實我真的做了很多事
我會很多東西 雖然可能都不精通
那些自信都跑回來了
這是我來澳洲第二名的收穫

我知道 家人'朋友'手工藝'電腦 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知道我喜歡朋友是可以聊點什麼朋友
玩樂對我還說還好
我更重視的是生活品質'生活是不是很放鬆
我知道我其實不討厭英文'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學習
我知道我無法不看日劇'我喜歡日本

我確信了很多我喜歡的事情
但是我人生的目標?
也許我需要看的更多

至此
我來澳洲的目的算是達成了一大部分

我要的停頓
我想確認的事
我想看見的不同的世界(或許還沒看完)

**我未來想做的事**
似乎也慢慢清晰
只是不夠堅定
如果一但確定了
也許我會立即回到台灣開始運作吧
人生短短 沒時間浪費了拉!

==

不過
來了澳洲
我對人際關係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自己很難勉強自己去接受不喜歡的人

我雖然不想受限於我有的東西來交朋友
但我的價值觀在無形之中已經定型
也許可以說我眼光太高了
但是痛苦的交朋友我真的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