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3-11-15 捷奧蜜月 - 布拉格小城區

0900 前往布拉格城堡區(主教宮殿,史瓦森堡宮) , 聖維特大教堂, 黃金小巷, 小城區
1300 午餐:布拉格米其林推薦料理
1400 查理大橋
1530 伏爾塔瓦河遊船
1630 猶太區, 巴黎名店區
1830 晚餐:中式料理
2000 黑光劇

宿: InterContinental Praha

=======================================================================

走下城堡區的斜坡之後
準備要去吃午餐了!
一路上的景色都還是好美阿
好像換成馬車都不奇怪齁 XD




大概走了 15分鐘
總算到了今天午餐的餐廳!
是有米其林推薦的喔~


每餐都會看見的麵包...


不過這餐大概比較貴?
有橄欖油可以配~


這一餐也是男女各吃一種套餐
男生的是莎拉


女生的前菜是湯喔!
應該是豆子湯吧 XDD 好綠阿
還算滿好喝的~


每一餐都有的酒!
這餐選白酒拉


主菜上桌!
女生的是燉飯類的東西配上鮭魚
這邊的飯偏硬 就很像沒煮熟那樣
大概就跟他們義大利麵也是吃中間沒煮透的道理一樣吧 XD
但是魚還滿好吃的喔!


男生的主菜是雞排有青菜!
後來都是我吃的 XD



甜點是藍莓麵包淋上類似煉乳還是奶皇醬之類的東西~
這個我喜歡!
酸酸甜甜好吃喔~


男生的甜點是巧克力!
雖然有點甜
但是巧克力味很重喔


吃完飯之後
要往著名的查理橋前進拉
查理橋好像算是小城區吧(?)
其實導遊有介紹
可是都忘光拉 XD

路上看到的復古車~


查理橋~
橋的兩旁有很多的銅像
幾乎都是跟聖經有關係的人物
走道的兩側則是有很多賣藝術品的攤販
感覺很像手作市集 哈~


橋上拍出去
有一種蕭瑟的美
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好像說摸了狗會有甚麼好運 XD
真的忘了 Orz



稍微逛了一下查理橋後
我們今天還有更重要的行程喔~
就是要搭船遊伏爾塔瓦河!

從旁邊看查理橋


是在船頂上拍的~
不過船開之後上面實在好冷啊!
就都跑到下面溫暖了 XD

沿途導遊有跟我們介紹一些兩旁的建築
最後就在飯店附近的港口上岸了~
這是一上岸的地方!
看到遠遠是早上去的城堡區喔!


接下來要前進猶太區和老城區了!
其實我對猶太人的歷史不是很熟悉拉
我也不清楚猶太區是怎樣 XD
就導遊走著走就說 這邊是猶太區... Orz


然後走不久就到了最主要的老城區
看到塔拉~


從廣場拍 Catier 不是要買 XD
只是旁邊的名品街是通往飯店的路!


然後就是老城區的廣場!
馬上看見的就是天文鐘的塔樓!





本來是明天才要燈塔的
不過因為時間還來的及
就變成今天了!
這樣明天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到處逛逛~

周圍是用走斜坡道路
中間則是直通的電梯
這個塔內拍的也太美了吧!


登到塔上之後
看到布拉格廣場四周的景色
雖然比起101或sky tree這樣的高度矮太多了
但是看到周圍完全不同於台灣的景色
覺得自己好像落到另個世界了!
好像走進電影場景一樣
這也是我最愛旅遊的部分
瞬間切換人生的感覺 ha~


其實塔上的走道相當窄
大約就是兩個人的寬度而已
冷冷的天每個人都穿很厚
整個超擠的...
最後只好探出一顆頭拍照 XD



不過一圈有四個角
大概是可以塞三個人的空間 XD
總算有個小空檔可以拍張正常的照片 Orz


很美吧~


下塔之後
就跟今天的導遊 say goodbye 拉
後來才知道這邊導遊很貴的
所以沒有每天有導遊 XD

領隊先帶大家到來捷克人人必買的波丹尼!
波丹妮就是從上張圖片中那個最高的樓的左邊那個角的巷子進去!
就是面對圖片三個方形帳篷的左邊
寫到這裡不禁佩服我的地圖記憶 XDD

到了波丹尼好像在台灣購物 XD
有講中文的人講解產品功效
不過我在此時好節制阿
竟然只買了一些手工香皂跟乳液就閃了 @_@
結帳的時候看到有個大陸人直接帶空的大行李箱來裝!!!
目測大約是26吋的大小吧...
他這樣回去部會被課稅嗎?

走回廣場的時候已經變成夜景了!
打燈也很美呢~


行李我背
因為戰利品超重的 =.=
雖然也沒買多少啊 囧


買完之後就先回飯店卸貨了
然後準備要去吃晚餐~

午餐的時候導遊就先跟大家預告晚餐是中式的
聽到的時候很多人都歡呼了
但我在心裡哀號阿 XD
來到歐洲的中式餐廳真的不用期待太多...

然後也不出所料 XDD
這餐被評為最吃不飽以及最糟糕的一餐 Orz
因為就是小黃瓜 小黃瓜 還是小黃瓜啊!!!!!

跳過吧


吃完飯後準備要去看黑光劇了
今天的戲是浮士德
早上時差超早醒的時候
我已經看過劇本了...
可是這種劇真的不是我的菜
非常舒服得進去睡了一覺 XD...
阿龍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出來吃後因為晚餐太空虛
我們走到有bata鞋的廣場去覓食
這時候的廣場還有少許的攤販
買了一個烤肉串 <-這個好吃
還買了蜜糖的豆子 <-這個也好吃!!!


最後買了一個完全看不懂的東西 <- 這個不是普通的甜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