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2013-11-16 捷奧蜜月 - 布拉格自由活動





0900 新城區瓦茲拉夫廣場, 哈維爾傳統市集, 老城區舊城廣場, 火藥塔
1200 午餐(布拉格新銳義式料理)
1400 自由活動

宿: InterContinental Praha

=======================================================================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自由活動!!!
bata 鞋我來買你了~

先往剛剛來的方向走
在火藥塔的附近逛了超市
因為阿龍同事說有一罐香檳在歐洲買比台灣便宜超多
所以我們這幾天一直在尋找

好不容易在這家超市找到了
可是因為阿龍不想提著香檳去逛 bata 鞋
結果就沒買了 =.=
要是我大概手痠爆也會硬買吧 XD


回到 bata 鞋的廣場
終於要到買鞋的時刻拉
因為是捷克名產
之前在查資料時就已經鎖定拉
也先上網看了一下大概的型
目標呢就是買一雙黑短靴拉!

看好鞋子之後
因為第一天只換了一點捷克幣
(歐元換克朗在卡羅維瓦利換 1:27)
身上的錢不夠了用歐元又比較貴(用27算...)
於是就先到廣場上換克朗
稍微看了幾家 Change 之後
就近去附近的一家店了(26點多吧)
結果沒想到 QQ
他要換一千歐以上才有那個匯率...
我們只換一百歐的話匯率竟然只有 20 左右
而且我們沒有先問清楚...
錢也拿不回來了(甚麼鬼阿 嗚嗚)
最後後面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本來換一百歐足夠買鞋再吃飯的
結果現在只夠買鞋拉 XD
去 bata 結帳時店員就說要用某種油擦鞋
然後就拿出一個鞋油
那個鞋油23克朗
剛剛好讓我達到退稅的標準!!!
(退稅可以退到12%左右)
傻傻地有時候也是可以賺一點吧 Orz


阿龍在 bata 鞋看中一雙好輕又很好穿的鞋
可是因為不是有名的 bata 
他就不買了~
真是難以理解的購物習性 XD

被騙完之後也買完朝思暮想的 bata 之後
雖然肚子還是滿飽還是要吃!
這是捷克傳統點心
就是麵團在棒子上轉啊轉
轉到最後在灑上糖
其實就很像剛烤好的麵包撒上糖脆脆的 XD
不過是有股炭烤的香味


這張好像兩年前去逢甲夜市吃超大臭豆腐的照片 XD


哈哈 XD


手裡那杯已經忘了是甚麼了 XD
但我喜歡這張照片~


然後我們打算散步回飯店休息一下
其實衝來衝去腳也很酸了
又走回到老城廣場
人變得好多阿! 因為今天是禮拜六~


走回飯店休息半個小時左右後
天色也漸漸黑了
這個季節來天真的黑很早
大概四點多左右吧 Orz
於是我們覺得再去一次布朗橋
畢竟是名點!
然後過橋去吃一家我查到的餐廳

話說之前在找餐廳時
發現資訊真的滿少的
可能來這裡玩的人多半跟團
想找到一間有兩人以上推薦的餐廳還真少阿...


黃昏的河邊加上後面的城堡跟天空
真的超美的!
傻瓜相機都可以拍出首圖的美景阿~


布朗橋橋頭
昨天沒有到的那一邊
橋口的廣場人滿多的
旁邊有好多紀念品店!


天更黑了
城堡打燈上去
從橋上看過去真的很美耶


過橋之後跟著GPS走了10多分鐘
終於找到隱藏在巷子裡的餐廳了
可是驚訝的發現他改名了 Orz
雖然好不容易找到
可是我忽然沒有想吃的 fu 了 =.=

可能一方面中午才吃得豬肋排
(Nostitz最有名的就是豬肋排 XD)
另一方面覺得改名應該會變不好吃...
而且其實還寶得要命
就像說算了 @_@


橋上跟昨天一樣有很多賣小紀念品的
還有街頭藝人
這一組唱的西洋歌非常好聽!
很多人在圍觀~


回到剛才的橋頭之後
看了地圖發現直直地可以穿回老城廣場
於是我們就覺得散步回去廣場吃東西啦~

途中的路真的也滿小條的
但人很多
兩邊都是一些商店
不過也沒看到甚麼想買的東西

在快到廣場的地方買了 BON 的熱可可喝


這杯熱可可大概是我喝過最濃的吧
超級濃稠 XD
天氣冷冷喝這個剛好!


在這條彎曲的路上我們也終於發現一家匯率有26的 change...
(非得換不可, 沒錢吃飯啊!)
這次我學乖
問她10歐可以換多少錢
老兄還非常不耐煩的說 10元就是換成 260 元...
一副小學生算術你也不會嗎?
真的很想跟她說誰叫你們國家的 change 10間有8間會坑人....

 走回到老城廣場後
我們快速的決定買昨天看到的煙燻肉來吃
(沒拍到照片...)
他就是一個很大塊的豬肉在一根棍子上轉啊轉
然後你要就切給你這樣
另外會在附上兩片麵包

攤子旁邊的價位表呢 其實看不太懂
 這時候其實好累了
想趕快買一買回飯店休息
我就跟店員說我要一份通心粉跟肉
結果...
他給我切超級大一塊....
原來價目表可能是100克的價錢吧(哭)
一共好像要五百多吧...

那推東西我們兩個人肯定吃不完
我就跟店員說
Sorry 我只有200元喔
結果店員說通心粉可以不要但肉不行 Orz
 於是只好摸摸鼻子付他三百

(補圖)

我們又被騙了一次!

其實我覺得滿好笑的
反正出來玩就是這樣啊
也不是被騙幾萬塊
不過阿龍在旁邊真的不太爽 XD
我只好以老前輩的心態告訴她
"被騙這一次會是你這趟旅程中最忘不掉的回憶拉
就當作是付錢買回憶瞜"

就這樣
在被騙兩次中
結束了蜜月的第三天~
明天就要往薩爾茲堡移動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