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03-20 出雲大社



2015-03-20
0916~1010 米子->出雲
1040           出雲->出雲大社(一畑巴士)
出雲大社
1221~1246 出雲大社->出雲
1310~1333 出雲->大田市
1342~1410 大田市->大森 (Bus)
石見銀山
1611~    大森->大田市 (Bus)
1645~    大田市->益田


這一天忘了為什麼特別的早起,在飯店check out並且把大行李寄到廣島之後,帶著輕便但不輕的行李先到了車站,想補拍前天搭車去境港時趕著上車沒拍到的車站裝置,境線的站台是0號,從指引的牌子就開始是鬼太郎拉


也有鬼太郎的雕像,而且這裡是狐狸男駅 XD


逛完鬼太郎還是好早,就坐下來等吧,研究了一下站牌資訊,結果驚訝的發現,在我要搭的車(9:16 JR特急やくも1号)之前,竟然是寢台列車 9:03 的 サンライズ出雲(sunrise 出雲)!之前查資料時有喵到這台車,也有喵到我的JR pass 應該是補特級券就能搭的,於是我馬上衝到售票口去問站務是不是可以搭,結果門口的女站務說不行,距離搭車又只剩一分鐘,我只好又走回月台。
正當覺得一切都是緣分時,聽到廣播說寢台列車會慢6分鐘來,頓時又覺得自己的印象應該是對的 XD,又跑去問另一個男站務,他才跟我說可以,只是要去外面補特級票,但是此時外面的售票機大排長龍,看來五分鐘內買不到票,站務又說他不能賣票(why?),只好再度打消念頭回到第二月台。
寢台列車緩緩地進來了,有兩層耶!還是覺得好不甘心沒坐到 XD,決定直接問車上的車長(到底是有多想坐阿),幸好因為米子已經將近終站,車長叫我隨便進去找個空位等他補票!YES!皇天不負苦心人,上下跑了三四次+厚臉皮使用日文N次,我終於搭到寢台列車,雖然只有一小時車程還是好開心~~

後來發現原來我愛用的 yahoo 路線情報不會有 sunrise 寢台特急的時刻表 Orz


一進到車廂真的超興奮,車廂的最左邊是窗戶,右邊就全部都是臥鋪了


這是下層的臥鋪


一個人的空間步算小,靠窗邊有小夜燈和小桌子,也有隔板不需要跟其他人對到眼!但我試躺了一下,覺得睡起來應該滿累的吧 XD


窗邊


 上層是一群年輕人,像這樣搭通鋪跟好友一起去玩一定超棒的啊!從米子到松江的鐵道,會經過穴道湖的一側,坐在臥舖上恰好能看到穴道湖呢,雖然昨天沒能看到美麗的夕陽,看看白天的湖景也不錯啦~今晚會移動到益田,忽然有種一期一會的感觸阿。


最後在出雲下車時,車站的站務會在車頭和車中央(寫出雲的地方)幫大家拍照,日本的JR真的也是觀光業的一環阿,車頭還有島根貓立牌。


火車有點延遲,加上為了跟 Sunrise 出雲合照多花了一點時間,結果就趕不上本來要搭的一畑電鐵了,幸好出雲大社很熱門,巴士站的指標也很清楚,就在1號公車站等。


巴士會先經過一畑電鐵站,也可以選擇在電鐵站下車逛商店街(神門通)到出雲大社前,因為回程還是預計會搭一畑電鐵,到時候還有機會再走走神門通,我就直接在出雲大社的正門前下車。
出雲大社一共有四個鳥居,在神門通的起點有一個,正門口則是第二個木製的鳥居,入口還有出雲大社的石碑,非常有氣勢!


接著是超長的參道,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在日本像這樣斜坡往下的參道也是很少見的。


參道走到底有座小橋,旁邊是廁所,再往前走就是鐵鳥居了


這是第三座鳥居,材質是鐵製成的,兩旁非常高的松樹 (官網說有400年呢),鳥居正下方的路放了一個柵欄擋住,所以人潮都走左右兩邊的路,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後來查了一下網路,據說古代只有身分地位高的人才能走正中間,而現在則是為了保護松樹把中間擋了起來。


快要走到拜殿的左手邊是手水舍(てみずや),在這裡把手口清洗一下,就準備參拜出雲大社。我來的時候正好第四個銅鳥居和八足門一帶在進行整修,拍的照片不好看就不放拉~


通過銅鳥居後的左手邊有神牛和神馬,據說如果摸了神馬的鼻子,是祈願安產和子寶的,子寶是得到小孩的意思嗎 XD,我只是看他亮亮的也跟風摸了一下,倒是旁邊的神牛鼻子也是被摸的亮亮的~


看!鼻子真的很亮,令人也想摸一下 XD


這是拝殿,這裡的注連繩還不是最大的喔!(注連繩的製作請看)


參拜的人不算多,但已經算是這幾天看到最多人的一個景點了!
出雲大社參拜的方式和別的神社不同,是遵循古法的「二禮、四拍手、一禮」,有興趣可以google看看。


出雲大社祈求好姻緣,買了一個送給需要的好姊妹。


往御本殿的左後方走到底是彰古館,也是一棟看起來相當有歷史的建築


御本殿的四周有許多的小神社,據說是為了招待從四處來的神明所建的。


面對御本殿往左走是神樂殿,這裡的注連繩是最大的喔!
超大的!
這天還有人舉行婚禮呢,看到穿著白無垢的新娘

逛得差不多了就準備往一畑電鐵前進,沿路上很多賣出雲soba的店,可惜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

回程的電車

回到出雲了,這裡的車站造型也是配合出雲大社呢,其實這一代還有一些景點可以走,可是實在太想去石見銀山看看,就只選了最著名的出雲大社而已 XD,真的是再多時間也不夠玩啊!




出雲大社

交通: 從一畑電鐵「出雲大社前站」步行5分鐘
門票: 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