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2015-03-20 石見銀山



2015-03-20
0916~1010 米子->出雲
1040           出雲->出雲大社(一畑巴士)
出雲大社
1221~1246 出雲大社->出雲
1310~1333 出雲->大田市 (JR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5号)
1342~1410 大田市->大森 (Bus)
石見銀山
1611~    大森->大田市 (Bus)
1645~    大田市->益田

中餐隨意地在出雲市車站內買了便當,到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對於旅行中的美食是隨意的,以往排行程的時候也總是最後才查路線附近有沒有好吃的,很少為了要吃某家餐廳特別安排行程 XD,但是總會在附近找間看起來好吃的店,沒想到一個人時連找間店都懶,整個只想著如何多去一個點......


到了大田市,這個牌子告訴你石見銀山有多遠!其實我一直猶豫要不要來,因為真的離JR車站很遠,感覺很偏僻,但又覺得這次沒來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就衝了...

在大田市上車的時候,只有我和另一位目測約40歲的大哥,真的是有夠冷門的景點吧 XD


下車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大森代官所跡",然後是"大森",兩站之間就是這裡主要的街道,龍源寺間步則是比較靠近大森站,旅遊書上有寫到在大森巴士站旁有租腳踏車的店-彌七,所以我就選擇在大森站下車,先去看龍源寺間步,再回頭逛街道,時間不是很多的情況下,這樣比較好抓。

回大田市的時刻表,錯過一班可能就得住在這的概念 XD


下車之後很順利的借到腳踏車,本來跟老闆說我要借一般的(自以為體力很好?),老闆馬上就說一般腳踏車很辛苦喔,俗辣的我馬上改租電動車 XD,此時覺得聽得懂日文真好!


因為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直接就往龍源寺間步移動,一路上看到許多人都在回程了,頓時覺得有點緊張,加上天氣有點陰暗,真的是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衝 Orz,龍源寺間步的腳踏車停車場到入口有一小段路,因為入口+步道+回來是單向繞一圈的,前往入口的路上遇到剛才公車上的大哥,默默地跟在後面想說至少有個"人"在我前面 XD。


過了這座小橋的屋子就是售票口了,大哥在過橋後的石碑看了一陣子,遲遲不去買票...最後我受不了就跑去買票,結果售票口的阿伯以為我們是一起的 XD,講了幾句話才發現我是外國人,趕緊又退了我一半的門票錢,山陰地區對外國人真是太友善拉。


買完票來到了入口,就是山腳下個一個洞!


進到洞裏面了,有一種看鐘乳石洞的感覺 XD,銀銀灰灰的,無法分辨是不是真的銀? 跟之前參觀過的礦坑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一個人進來走真的有點恐怖...


有些地方需要彎著身體才能過


龍源寺間步有江戶時代的舊礦坑道和後來新建的坑道,加起來只有300公尺左右,其他的都已經被封起來了,一下子就走完了 XD ,步道大概是一個反ㄑ型,舊坑道走到一個轉角後就看到新坑道了。


新的坑道因為是微微的上坡,中間還有椅子讓人休息,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這是出口

出口處有一張銀山遺跡的剖面圖,這裡產能應該很驚人吧。


自己一個人很難自拍腳踏車,只拍了後輪,一開始我想說車行老闆怎麼沒給我大鎖,後來才發現車鎖內建在車上啊!粉紅色的鑰匙頭轉一下就鎖住了,也不用蹲在地上辛苦開鎖,真的好設計!



銀山遺跡休息所,這裡有一些導覽的行程可以參加,不過這次沒時間拉



門口有一個地形的模型


結束了龍源寺間步就騎著腳踏車在老街上亂晃,街上有一些雜貨店,土產店之類的,看起來都非常有歷史,以及非常的不商業化


街上的人潮已經很少了,我猜來觀光的人都選早上來吧,沿路遇到的路人感覺有一半是當地人,很多店也都打烊了(還是今天根本沒開?)



也有一些武家屋敷的老房子,只是不禁覺得這裡交通這麼不方便,古時候應該也是邊陲地帶吧?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拍到車 XD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古老有味道的街道,光是走在路上就好像走在古時候的世界,沒有現代的科技感,真的是很舒服呢!


提早一點時間回到了租車處旁的巴士站,開始有些涼意,在路旁買了這罐飲料非常好喝 XD,而且竟然只要100yen!就連租車店的老闆都大力推薦的便宜飲料~ 終於等到巴士來了,卻沒人上車?!幸好最後關頭自己跑去確認,不然我可能回不了飯店拉 XD

短短兩個小時的石見銀山,這麼大老遠跑來,看的東西也不是特別怎樣,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來真好,令人難忘的小鎮。


最後搭了近三個小時的車來到益田,這一站沒甚麼景點,但是是前往津和野or萩的分界點,也是我山陰pass的最末端了,明天啟用的廣島山口pass則是從這裡起點,當然今晚就是住在益田最省阿,只是這裡真的鳥不生蛋,我走了快15分鐘的夜路才到了看起來很暗的旅館...感到可怕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